【天台/楼诚】别人家的情侣(3)

这次更的内容还主要是【天台】,不过从王天风那里,透露了一点点【楼诚】的迹象,明天就轮到【楼诚】发糖了


把未成年的明台小少爷写的和二哈似的,其实并非我的本意

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,请不要打我

(买东西送给喜欢的人,她收下了就算答应了做女朋友……也不晓得算不算借着郭骑云向小明台传递了不正确理念,反正他是记下了)


关于骑马这件事情,其实第一次骑马,不仅是腿疼,更重要的是屁股会疼

然而“揉腿”我还写的来,“揉 屁 股”似乎太污了……所以就当做小少爷身体好,棒棒的,这个部分我省略了(大雾),大家自行脑补吧



7

跑马场上训练了两个小时,王天风这才带着明台回来,他先翻身下马,然后笑着抬头看着明台,“腿疼不疼,能自己下来吗?”

明台本来是有些累的,但是看他这么说,嘴巴一撅,“当然可以。”

他一翻身还没落地就被王天风抱个满怀。“别怕,我接着你呢。”

“我,我才没有怕。我是腿酸了。”明台耳朵尖泛红,却还嘴硬的不肯承认。他赶紧从王天风怀里挣脱出来,忍着腿脚发胀,就往更衣室走。

“你快点换衣服,换好了我给你揉揉。”王天风轻轻摇摇头,看着他的背影笑着说。他没想到这个小少爷,还挺硬气。


明台换好了衣服,看见王天风果然在休息间等着自己,这才走过去,在他旁边坐下了。

“第一次骑马,累不累?”王天风的声音平稳而温和,他伸手从膝盖开始给明台揉腿。

“你,你不累?”

“我早就习惯了,其实你第一次骑马,不应该训练太久。不过,我是看你骑得不错,应该能撑下来。”

明台得意的挑眉,“那是,我学的可快了。而且,其实也没多难受。”

“你现在还没感觉,主要是明天开始才会肌肉酸痛,要是不注意,可能会持续一个星期。要不,你下午就回去休息,我陪你大姐转转就是了。”

“为什么!你陪我大姐去哪里?”

“嗯,她应该喜欢逛街吧,我陪她去香榭丽舍转转。她一上午都干巴巴坐着看你骑马,下午不该带她去转转她喜欢的吗?”

“我也去!”

“你连博物馆都不喜欢,难道拖着这两条半残的腿,还能逛街?”王天风半抬头笑着看看明台。

“反正我就要去!”

“好好好,那到时候腿疼了,可别怪我没提前说。”

明台看他又低下头,才对着他的后背做了个鬼脸,“你干嘛这么讨好我大姐?什么目的。”

王天风一愣,手上的动作也是一顿,心下觉得好笑,这明楼和明台果然是一家人,脑子想的天天就是怎么把他们家大姐送出去还是怎样。“我就是受你大哥托付,你小脑袋里,乱想什么呢?”

“我大哥……他,真懒,都不知道陪我们。还不让阿诚哥陪我玩。”

王天风听他嘴里满是委屈,抬头看他,问道,“你在家里,他们都不陪你玩吗?”

“大哥嫌我太小,只知道管教我。阿诚哥和我其实也差不多大,但是天天就知道跟着大哥跑,从来不喜欢陪我玩。他们两个天天背着我不知道做什么,形影不离,就和连体婴似的。讨厌死了!”

王天风听他说什么连体婴,差点没忍住要笑出声,这两个家伙,原来在家里也这么明目张胆的。

“那你下午要是乖乖的,我就让小郭陪你,你想去哪里玩都告诉他,他明后天带你去好不好?”王天风笑着说。

“你呢?干嘛要让他陪我,你好去找我大姐吗?”

“我只有一天的假。”

明台的眼神一暗,有点说不出的难受,“就一天吗?”

王天风看他有点要哭的样子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我要是听小郭说你之后一直很乖,你临走的时候,我给你饯行,好不好?”

“那你说话算话,一定要来。”

“那你要一直乖乖的才行。”王天风笑笑,拍拍手,“好了,起来走走,是不是舒服多了,你大姐怕是要等急了,我们赶紧过去找她吧。”

对自己形象要求一向很苛刻的小少爷明台点点头,此刻的他顶着那一头被王天风弄乱的头发,完全不以为意,蹦蹦跳跳的王天风跟着小跑。


8

明台中午这顿饭吃的极快,一吃完就缠着大姐说要赶紧找王天风他们出去玩。

明镜有点纳闷,“明台啊,你平时中午不是都要午休的啊,而且你早上不是还说时差没倒过来。下午也该多歇歇啊?”

“大姐,我不累不累,精神着呢,你快让阿香去看看他们吃完没有,他们晚上就要回学校,时间不多呢!”

“他们要是有事回去,我们就自己逛好了,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“大姐!”明台小嘴一撅,拉着明镜的袖子摇啊摇,“平时大哥和阿诚哥不愿意陪我就算了,现在来了两个新的哥哥您也不让他们陪我啊!”

“哥哥?”明镜疑惑的看看明台,这怎么就叫的这么亲热了,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这明台怎了来了巴黎,就变得怪怪的,果然是时差问题吧。她犹豫的说,“可是,我看你上午还欺负小郭呢。”

“我下午保证乖!”明台举手发誓,“大姐,好大姐,你快叫阿香去看看啊!”


明台和明镜从酒店出来,就看见王天风不知从哪里找了辆汽车来。明台心里那叫一个乐,一定是他怕自己骑马太累才叫的车。

王天风本来是要开了前门自己坐上去,却回头看看明台,看他那副着急的要命又不敢喊不敢叫的样子,才笑了笑说,“还是明小姐坐前面吧,我和他们两个后面挤一挤。”

“哦!那我坐中间!”明台听了赶紧三步并作两步的就抢上了车,生怕王天风变卦。明镜看看自家弟弟,不好意思的和王天风道歉,“我弟弟有点人来疯,你不要介意。”

“他外号也叫疯子,才不介意呢。”郭骑云笑呵呵的插嘴。

王天风扫了他一眼,“你还不快上车?瞎说什么。”


明台上了车倒是相当老实,也不敢去动王天风,但是又觉得外面新鲜,只能一个劲的问郭骑云,“骑云哥哥,那个是什么啊,那个河是什么?那个牌子上面写的什么?那堆人在做什么啊?”

郭骑云心里觉得这小子上午下午变脸也是太快,但是被叫了哥哥,也心里喜滋滋的,于是知道什么就说什么。可是他法语也不过是半吊子,被一个为什么小弟弟问来问去,很快就问傻眼了。

王天风本来一直看着窗外,也没太管耳边的叽叽喳喳,却没想,没一会儿,突然清净起来。他觉得奇怪,一扭头,就看见明台和郭骑云两个人眼巴巴的看着自己。

“你们这是干嘛?”

“他问那边牌子上面写的都是什么。”郭骑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“你没学过法语啊?”

“这不是,学了没过吗。”郭骑云呵呵的笑。

王天风看看明台,又瞟了一眼郭骑云语重心长的说,“明台啊,你要好好学习,千万别学你小郭哥哥,什么都不会,出来就丢人现眼。”

明台在家的时候,就靠着小聪明,理科还不错,可惜外文课从来都是蹭过去的,他过去觉得,自己是中国人,学这些乱七八糟的蝌蚪文有什么意思。

王天风像是看出来明台在想什么,笑笑说,“明台,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有你的两个哥哥要来法国上学?”

明台摇摇头。

“有句话你听没听说过,叫做‘师夷长技以制夷’,中国现在还落后,不发达,我们要到欧美要到日本去学习他们的知识文化技术,然后报效国家,让她强大起来。等到你长大的时候,你在这里看到的现代化就可以在我们的国家出现了。所以你回去,要好好读书!”

明台认真的盯着王天风的脸,明楼大哥天天在家教育自己,却没现在这一刻的话,让自己觉得用意深远。他重重的点头。“那我,以后也来法国留学!来找你!”

“好。”王天风笑笑又转过头看窗外了,他心里觉得好笑,等明台到了能来这边读书的年龄,自己早就不知道漂泊到哪里去了吧。


9

香榭丽舍的商店里面,什么东西都有,饶是明台这样的小少爷,也看花了眼。明台回身找郭骑云,却看见他在首饰柜台前面,左晃晃右晃晃的。

“哎,骑云哥哥,你这是要买什么吗?”

“呃……我还没选好。”

“买给谁?女朋友吗?”

郭骑云脸一红,“也,也不算是。就是……其他班的一个女生。”

“你是要追她?”

“嗯。”

“所以,要买礼物?”

“嗯,她要是收下,就……就基本有戏了。”郭骑云说,“哎,你帮我看看,一般女孩子喜欢什么啊。”

明台一翻眼睛,“我又不是女孩子,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哎,那你也看看嘛,你不给你两个哥哥买点什么?”

“才不要!他们一个都不来陪我,还想要礼物!没门!”

“你这孩子,他们每次回去不给你带礼物吗?”

明台撅撅嘴,“我,我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啦。总觉得他们什么都不缺。”

“也是,这种吧,最难选礼物了。”

“哎,骑云哥哥,要不我送你个礼物吧。我也想不到什么,就你看上什么礼物要给你女朋友,我帮你付钱好了!”

郭骑云一听,心下大喜,本来自己左挑右挑的就是因为囊中羞涩,如今有了付钱的人,烦恼就一下子没了。“明台弟弟,谢谢你啊!”

“没关系,哎,对了,那个……王天风,他喜欢什么啊?”明台往大姐和王天风那边瞅了两眼,低声问。

“他?什么也不缺吧。”郭骑云想了一会儿,“你觉得他缺什么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明台远远的看着王天风,看他和大姐谈笑风生的样子,他也真是吃得开。算了也不着急这一时,自己这几天好好想想,临走的时候,送他就是了。


郭骑云和明台付了账,凑过去看王天风在买什么。

“哎,你怎么买了两条样式一样的领带啊?”郭骑云问。

“颜色不一样啊。”王天风说,看看手里的领带,一红一蓝。

“这是他说要给明楼和明诚的,你说你来陪我们玩就够了,还给他们两个带什么东西。”明镜有点过意不去。

“不是,你给他们两个买样式一样的,他们两个高兴吗?”郭骑云还是不放心的问。

“你不懂,他们高兴得很!”王天风看了他一眼,笑着说。“别说我,你买了什么。”

郭骑云把手里的首饰递过去给他看。

“嗯,还挺舍得花钱。”

“明台送我的礼物。”郭骑云有点得意。

王天风一挑眉,看看明台,“那你不送我点什么?”

“你临走的时候来送我,我那个时候再给你!”

“好,那我就等着。”



评论(11)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