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别人家的情侣(1)

突然发现本剧从说好的41集变成了49集……剪刀手真是太可怕

不管怎么样,发糖吧。虽然感冒受寒吹冷风的


不长,今天讲的是过去的事情,基本是【楼诚】,之后重心会转其他CP【天台】

过去的故事,不太方便考证,大家帮忙捉虫


Part I 【楼诚】


法国·巴黎


1

明诚不喜欢法国,不是因为这里不说中文,不是因为这里和家相隔万里。而是因为一个讨厌人的家伙。

那个家伙叫做王天风。


自从被少爷收回家,明诚才开始过上可以叫做生活的日子。为了能和少爷并肩站在一起,明诚很努力。因为少爷说过,想不让别人看轻你,就要自己提高自己。

明诚一直觉得,自己一直都很懂少爷,跟着少爷哄大姐,逗小弟,有的时候涮涮丫鬟阿香。他觉得,对于少爷来说,自己应该也是不一样的吧。或许是吧。毕竟大姐太严肃,明台又太小太金贵。

可是如今,明诚却觉得,有点不对劲。


明楼是个不喜欢太突出的人,所以从小到大,读书都是故意处于中上游的位置。省的万一出了事,会首当其冲。而明诚嘛,就会故意差他那么一点点,或者干脆和他齐头并进。然后让两个人的名字,在放榜的时候,紧紧地挨着。

可是如今,明楼却突然变了,他喜欢和那个叫做王天风的家伙争第一。而那个家伙的名字,也有的时候,让人看着不舒服的插入明家两兄弟的排名中间。仿佛一个嘲笑,在嘲笑明诚,控制力不够。


2

“阿诚,下午有乒乓球赛,你去不去?”明楼从外面回来,推开两人宿舍的门,笑着问明诚。

明诚不抬头,还在继续画画。

“哎,阿诚,我问你话呢。”明楼走到明诚背后,贴近他问。

“干嘛,我画画呢。”明诚觉得后背有些发热,这才吭声。

“去不去?”

“不去,去了也不过是看你两个打架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和王疯子。”

明楼一屁股坐到明诚的床上,“他打不过我,你真不去?你不也想教训他?你打的比我还好,要不,你替我收拾收拾他?”

“我画画!”

“你画画色彩不突出,主次不分明……”

“色彩突出主次分明,有本事让王疯子给你画。我画的就是这种不分明的。”

明楼眼睛一转,笑了,“好好好,那你画完,我给你裱起来,挂墙上怎么样?”

“你不是嫌不好?”

“怎么不好,专门挂我床头!”

明诚这才停下笔,“你下午打球,现在还不先歇会儿?”

明楼往明诚的床上一躺,“那我打个盹儿,你待会儿叫我。”

明诚把画笔和调色盘放下,叹了口气,“你运动鞋还没收吧,还说一会儿去打球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就跑去外面取鞋子了。

明楼躺在床上看他出门,马上从床上爬起来,拿了画笔,在画布上涂涂抹抹,“嗯,得算是我们的画。”


王天风下午没想到打球的时候,被从不参赛的明诚一通教训。他倒是没想到,这个天天跟在明楼身后,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家伙,竟然还挺厉害。

“小郭,那个明诚和你一个班的?”王天风喝了一口郭骑云买来的饮料,问道。

“是啊,好像是明楼的弟弟吧。”

“弟弟?你是眼瞎吗?”

“呃,不是都姓明吗?”

“嗯,是一家人倒是真的。”王天风笑笑,“走了,吃饭去。”


3

“哎,明诚!”王天风在靶场看见了明诚,趁他还没开始射击,就上前叫了他。

明诚心里打了个突儿,但是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,“有事?”

“明楼呢?”

明诚上下看了看他,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会不知道,你不是天天和他形影不离的吗?”郭骑云插嘴道。

“你才是和王天风天天形影不离呢!”

“他不在,我就找你好了。”王天风笑笑,倒是不以为意。

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“现在不就认识了?我们之前打过球。”

“我不记得手下败将!”

“打靶就不一定谁输谁赢了。”

“要不要打赌?”

“赌明楼吗?”王天风笑着问。

明诚一惊,竟有点后悔刚才说要打赌。

“好啊!你要是输了,就告诉我们他在哪儿!”郭骑云大声说。

“要是你输了呢?”

“我,不会输吧。嗯,要是输了,就告诉你明楼在哪儿?”王天风说着就走向了另一个靶位。

明诚一愣,等等,你知道他在哪儿?哎,不对,这家伙怎么已经开始打了,不行自己也要开始。哎呀不对,不能没调整呼吸就开始射击。讨厌,着了这个死疯子的道了。

靶纸结果出来,王天风笑着看看明诚,“你打的不如明楼啊。也不如我,嗯,不错。走啦!”

郭骑云也抬头得意的看看明诚,“走了!”

“哎,你不问我他在哪儿了啊?”

王天风转过头,笑着说,“不是去接你们家小弟来巴黎玩么?我早就知道了啊。”

明诚一怔,好啊,自己大哥竟然连这种事情都告诉王疯子,今天锁门不让他回来住!哎,不对啊,他今天肯定和大姐还有明台到处玩,本来也不会回来住。

真是过分,他们在玩,反倒让自己帮他签到!太过分了,最过分的是,那个疯子怎么也知道!


4

“干嘛让我帮你带小孩子?”王天风皱眉。

“谁让你惹阿诚生我的气,我这几天不是得好好去陪陪他。弟弟和姐姐你就帮我陪陪啦!”明楼笑着说。

“你小子得意,我有什么好处?”

“啊,你不是没有女朋友吗?我姐姐其实人很好,就比你大三岁。你看啊,女大三抱金砖……”

王天风转身就走,被明楼拉住,“好好好,下次密码破译学,我们一组怎么样?”

“不,我们一人带一组对决,明诚归我!”

“呃,那……那个郭骑云呢?”

王天风一勾唇,“你当他是你家那位的脾气啊?”

明楼张张口,赶紧换个话题,“虽然是让你陪玩,可是钱都是我出啊,你……我这是当你是朋友。”

“加入蓝衣社!”王天风又是突然打断他的话。

明楼一怔,眼睛一亮,“你不说我也加入。”

“好,我帮你!明诚也要入社。”

“你!”

“怎么,不愿意?”

“他啊,我去了一定也会去的。”明楼叹了口气。

王天风一笑,“你早说这个,可比你姐姐有用。”

明楼看着他认真的说,“可是我姐姐也真是挺好的。”

“你是媒婆啊!”

“好好我不说了。”

“去劝你家那位吧。”王天风说了又扑哧一笑,“说起来我才是月老吧。”

明楼推着王天风出去,“走走走,少贫嘴。”

王天风插着手走了,他当时并没想到,明楼,其实还真是媒婆,啊不,媒公。



评论(19)
热度(1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